它,曾是布朗猴群的王妃,现在,它的孩子与它徘徊在生与死的线上。它,就是丹顶佛。在猴王抱雕死去后,猴群中群龙无首,大公猴厮杀激烈,人心惶惶。在一次意外中,猴群里只有它和它的孩子血臀幸存。它投靠了云雾猴群。但因为血臀是外族猴而被沦为死囚。丹顶佛寻找的靠山二王白胡子也只能暗中相助。在猴王的多次陷害后,丹顶佛只好还击,它拼尽全力,经历一波三折,将白胡子推为王,将自己的命运与血臀的命运彻底改变。
细细品读文章,意犹未尽,沉浸在书中,为书中之忧而忧,为书中之喜而喜。而其中丹顶佛的深深母爱让我感触颇深。它本来可以自己一个活,丢弃血臀,优哉游哉,何乐而不为?但它并没有这样做,而是费尽心思让孩子过得更好,无怨无悔。其实,期间还有一个小人物,却让我印象深刻,那,就是药妞。药妞也是外族猴,它的爱子毛毛被残忍的杀害了,这使它几近疯狂。出于同情,丹顶佛让药妞抱血臀,但一次误会让它们之间产生了隔阂。但最后,还是药妞救了它。在药妞将死之际,也正是猴王争斗之时。药妞在最后一次亲吻血臀后,义无反顾地与猴王同归于尽。
翻来覆去想,思考着母爱。人人都说母爱是伟大的,无私的。但我发现,从母亲的角度来说,母爱是平凡的,微小的。回想每天,那一句句问候与叮咛,那一盘盘精美的饭菜,雨天中那把倾斜的伞,生病时的耐心照料,自己牢记心间,可当自己问母亲时,母亲也许都忘了。她每天只是关心我们过得好与不好,觉得其他区区小事何足挂齿,但我觉得,正是因为这样,母爱才越发无私,伟大了,正因为这样,自己就更应该加倍去感恩。
母爱如水,滋润心田。母爱千言万语难道尽,也许,只有用行动,才能报答这恩情。我,在努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