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王妃黑叶猴》读后感 俄世正
寒假里妈妈送我一本沈石溪的书《王妃黑叶猴》,随着故事情节的发展,我越看越紧张,越看越觉得母爱的伟大,这本书让我爱不释手,受益匪浅。
故事讲的是黑叶猴布朗族王妃丹顶佛所在族群灭亡,不得不带着儿子血臀投靠云雾族的黑叶猴,但黑叶猴有个残忍的排外习惯,就是雌猴可以进入,但是不会接受成年公猴,幼年公猴更要被残忍的吃掉,丹顶佛很爱她的孩子,她宁愿自已死亡,也要让儿子活下来。她为了儿子血臀,敢和黑蟒蛇战斗,虽然黑蟒蛇是黑叶猴最害怕的天敌之一,但为了讨好孔雀蓝王妃,为了让猴王收留儿子血臀,她不惜挺身而出,冒险救猴王的儿子黑橄榄。丹顶佛害怕孩子受伤害,甘愿由昔日的王妃变成孔雀蓝王妃的女仆,受尽屈辱,就是想给儿子血臀找一个保护伞。虽然过了几天舒心日子,但所有的努力,都随着血臀一天天的长大,而又变得不堪一击,新的麻烦又不断的出来,为了儿子血臀,丹顶佛不得不冒险鼓励白胡子公猴推翻金腰带猴王的统治,历尽了千辛万苦,终于帮助白胡子公猴登上了王位,丹顶佛也成了王妃,她的儿子血臀也终于摆脱了死囚猴的命运,过上了正常猴的生活。
作者沈石溪曾经说过:”动物小说折射的是人类社会。“《王妃黑叶猴》这本书紧紧围绕着母亲丹顶佛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,为了能改变他的命运不停地在斗争,在努力,用她的智慧和毅力保护了她的孩子,度过了重重难关,这些也都是因为有爱的支撑,体现了母亲的伟大,母爱的力量是无穷的。
通过这本书,我不禁想起了我的妈妈,无论妈妈白天工作多忙,多累,下班后也要为我做好吃的,无微不至的照顾我的生活,从来也没有抱怨过,我却表现的不怎么样,经常惹她生气,今后我会改正我的坏习惯,好好孝顺我的妈妈,做一个听话的好孩子。